晋江:伊淼
贴吧:不想动的淼
暂时只有这三个号

当寸心悔了(九)

    就这样兜兜转转过了一百年,寸心和润玉朝夕相处了三十三年……

    也都习惯了相聚一年,分开两年的相处模式,略有些亦师亦友的意味。

    寸心第三十四次穿越前正躺在她的千年珠蚌床上补眠——润玉那边虽然条件远远好于她这西海深渊,但有一点却是令她头疼的,那就是没有私人空间。

    每每在那个世界,寸心基本上一年就不要奢求能摸到床了。

    结果不知为何,穿越的时间提早了半个月……

    这就导致寸心明明睡前还在西海深渊,一觉睡醒却趴在润玉怀里了。

    四目相对,这是何等的尴尬……

    “我不知道为什么时间提前了?”相对于连脖子都泛着红色的润玉,寸心突然觉得自己也许才是占便宜的那个人……

    “嗯。”润玉矜贵地应了一声,整了整自己的衣袖以此来掩盖他的无措,“除了时间不同,可还有什么别的异样?”

    “唔,好像没有。”

    “那就好。看来藏书阁的书得加快看了。”

    “又看书啊?”这是来自学渣的哀嚎。

    润玉和寸心几乎翻遍了藏书阁,也没能找到只字片语,但幸好这之后寸心穿越两地的时间又稳定了下来,只偶尔提早或延后半个来月。

    又过了一两百年,有一回寸心回西海深渊的时候,由于落地位置的问题,没有站稳,龙尾甩在了四周的岩壁上,划开了几道血口子。不过索性不是什么大伤,寸心涂了些药膏,也就是这个时候,寸心发现她的脚腕上帮着一条掺杂着银丝的红绳,编制精美,款式也是讨她喜欢的那一类——问题是她可以百分百确定这条链子不属于她。

    寸心拽了拽绳子,试图把它从脚腕上解下来。却见红绳活了似的钻进了她的伤口,遇血则融,寸心还未来得及反应,整条红绳已经融入了她的身体,浑身的血液竟然开始沸腾。寸心原地盘腿坐下,运功炼化不属于她的那份力量……

    两年过去了,约定俗成的日子,寸心依旧入定,这一次她没有被那股神奇的力量转移到那个世界。

    离寸心本该出现的日子,已经过了一个月,润玉越发肯定是寸心应该不会再过来了。但!这怎么可以呢?

    他几乎已经认定了她是他未来的天后,她却这样消失的一干二净,而他,甚至连怎么去找她都毫无头绪……他甚至不知道是她过不来了,还是不愿再过来了……

    寸心,但愿是你暂时过不来,而非你不愿——润玉这颗心你要也得要,不要也得要!

    此时此刻……

    寸心已经现了原形,原本已经从粉色转为绯色的龙鳞像是在燃烧一般,流光溢彩。盘在海底,巨大的龙首无意识地耷拉在地上。

    而这一切,远在另一个世界的润玉什么也不知道。

    最初润玉还能克制住自己,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已经完全无法控制住脑海中的胡思乱想,时而担心她是否有危险,时而忧虑她是否过不来,时而愤恨自己的无用,时而后悔为何没将她留下……

    当初失去锦觅时,他虽痛苦,但由于过往的甜蜜记忆实在太少,旭凤和锦觅又确实恩恩爱爱,也能够把自己完全沉寂在天界的政务中——他虽然不肯承认,但也清楚地知道他对锦觅的爱不纯粹,或主动或被动地夹杂着各种占有、利用、不甘……也正因为如此,他其实早就知道他和她不会在一起,所以才会卑微到那种地步。

    但寸心不同……润玉从来没有和一个人离得那么近,她几乎可以说是强行地整个融入他的生活。现如今,整个璇玑宫,不,或许该说是整个天下,不管他在哪,都会回忆起她的模样……肆意地,任性的,鲜活地……

    即使如今润玉很喜欢寸心——他还不确定是不是爱,他也不的不承认寸心的性子不算好,甚至可以说是有些糟糕。

    “润玉,我想去看花灯!”提起要求来理直气壮地很。

    “润玉,我能不能不看这些东西。”不喜欢看书,每每跟他闹……却还是会一脸不情愿地拿起书。

    “润玉,你就不能让让我?!”臭棋篓子,一盘棋能悔棋十几次,就这样还抱怨他不让着她。

    “润玉,你看那边,那个好好看!”喜欢各种好看的玉石、宝石,还总跟他说喜欢闪亮亮的东西是龙族的天性。

    “润玉,你该好好练一练啦!”肆无忌惮地嘲笑着他的厨艺,硬是娇气地分了一般的长寿面给他,然后却把剩下的面条全部吃干净了!

    “润玉!那是我的!你松手!松手!”占有欲强的要死,到她手上的东西那就跟进了貔貅肚子似的。

    “不给!”护食的很,腮帮子一鼓一鼓地。

    “润玉,一起啊!”遇到不喜欢吃的东西的时候,就会假装大方地和他分享。

    “润玉……”

    好吧……他承认他栽在她手上了!

    润玉摩挲着《梦陀经》,这上面记在了一种能将人困在身边的禁术,只要一息未灭,生生世世都会纠缠在一起,他早该用上的!

    然而,现在说什么都晚了……

——————————

润玉:寸寸喜欢我……寸寸不喜欢我……(揪花瓣ing)

寸心:嗯,不喜欢你!(淡定)

润玉:(大受打击)寸寸……

寸心:就不喜欢你!(点头)

润玉:寸寸不喜欢我?(可怜兮兮抱着尾巴开始拔龙鳞)不喜欢我?(继续拔)……

寸心:喜欢……

润玉:真哒?

——————————

润玉:寸寸不在的第一天,想她……

润玉:寸寸不在的第二天,想她想她……

寸·大佬·未来龙皇·心:修炼,修炼,生命在于修炼!

润玉:寸寸不在的第N天,好想黑化怎么破?

寸心:亲亲!

润·黑化·霸气·玉血量降低……

寸心:抱抱!

润·黑化·霸气·玉血量逐渐见底……

寸心:举高高!

润·黑化·霸气·玉血量完美转化成润·傻白甜·玉……

润玉:喜欢寸寸!


评论(1)

热度(2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