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伊淼
贴吧:不想动的淼
暂时只有这三个号

当寸心悔了(十一)

    彦佑:见色忘弟!

    旭凤:这个“低声下气”哄人的真的是我那个兄长?

    天界众仙:呵呵!说好的不要天后呢?说好的太上忘情呢?说好的喜欢先水神呢?

    然后寸心就跟着润玉去了月下仙人的府邸——虽然她已经可以一个人四处跑了,但已经习惯性跟着润玉了。

    “那个……不是说不打不相识嘛!我是锦觅,你也可以叫我葡萄!”

    “葡萄?不像啊?”

    “我本体是朵霜花,但以前以为是葡萄来着。”

    “哦。我叫敖寸心,本体是条龙。”大大咧咧的锦觅挺好相处的,秉着伸手不打笑脸人的原则,寸心和她有一句没句搭讪。

    “龙?!那你和小鱼仙倌一样喽?”

    “小鱼……仙倌?”和她一样?润玉?寸心微微挑眉,她倒是第一次知道润玉还有这么个昵称。

    “那个……我第一次见小鱼仙倌的时候以为他是一尾鱼来着。”锦觅有些不好意思。

    “不过是戏称,当不得真的……锦觅日后还是唤我润玉吧!”寸心还来不及说什么,一旁的润玉突然说道,“这称呼确是有些有失体统了。”

    “哦。我知道了,小……不,润玉。”锦觅虽不怎么懂润玉的意思,但还是应下了——润玉现在是天帝,叫小鱼仙倌确实没有威严,那就不叫了吧!

    一旁的彦佑在心中暗暗腹诽,以前是觅儿,这会儿就成锦觅了?小鱼仙倌这称呼都叫了一千年多了,这会儿终于觉得有失体统了?看来这条恶狠狠的雌龙还不知道天帝陛下的曾经啊……

    入座后,旭凤和润玉继续下那盘还没下完的棋,锦觅在边上看着话本儿,还特别大方地推荐给彦佑和寸心。

    寸心翻了几页就没了兴趣——才子佳人系列,但可惜的是,她一点也不喜欢这类柔弱小书生。

    环顾四周,看桌上放着几盘点心。

    寸心一手端着一盘子凤梨酥,一手拿着点心小口小口地吃,坐在润玉的边上,看他下棋——看着看着,大半个人的重量几乎就已经压在润玉身上了。

    寸心全然是把润玉当靠枕了,姿态亲昵,然而她自己却没发现有什么不对劲。这主要是真的已经习惯了。

    润·心机·切开黑·先见之明·玉早在发现自己对寸心有不可告人的感情起,就开始步步为营,润物细无声般的侵入寸心的生活。让她习惯累的时候直接往他身上靠,习惯想要什么直接跟他要,习惯身边有一个他,他从来不怕宠坏她,就怕宠不坏她……

    旭凤和锦觅到底没在天上多待,早早就相携回了家,彦佑也随之告辞了。

    寸心习惯性拉上润玉的衣袖,然后跟着他回了璇玑宫。

    “之前寸心没出现,可是出了什么事?”

    寸心听到也不做怀疑,乖乖将自己从受伤看到红绳,到入定连坏,最后发现可以自由来去的事情告诉了润玉。

    “润玉,我先走了!”直到进了润玉的房间,寸心才想起自己忘了什么——她自由啦,可以睡觉觉了……

    “这里不好吗?”误以为寸心又要离开的润玉虽然依旧笑得十分温柔,但眼底已经是一片惊涛骇浪。

    “好啊,可是……”

    “可是什么?”润玉一把将寸心拉入怀中,右手将她的脑袋压在他的心口上,但到底还是软了语气,“没有可是……没有可是好不好?”

    “润玉……”寸心不自在的动了动,下一秒就被狠狠地吻住了——生疏青涩,带着浓浓的苦涩。

    “润玉,我嫁过人了……”虽然寸心并不觉得改嫁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但此刻她需要一个借口,什么借口都行。

    她很乱,她不知道自己对他到底是种什么样的感情。无疑在她心里,润玉是特殊的存在,她和他在一起很随意也很开心;但似乎与她曾经一见钟情的感觉不一样,似乎没有那种心跳加速与面红耳赤,是习惯?还是喜欢?

    错愕!惊吓!绝望……

    “我……我不信……寸心,你别这样说……我不逼你了好不好,你再想一想好不好……”

    那一刻,无数情感蜂蛹而上,寸心觉得自己需要静一静,刚想回西海深渊,却发现自己走不了了!

    寸心显然没有控制好自己的表情,润玉大佬轻易地看出了寸心的想法。

    “你别想逃!”润玉嘴角露出一抹微微有些危险的笑容,抬手轻轻抚摸了一下寸心的脸颊,“我不逼你……但你不能离开我……”

    寸心拂开润玉的手,向后退了两步,“你做了什么?”

    “一个小小的禁术罢了。”润玉的眼睛微微发红,目光略有些凶狠。

    但可惜,由于润玉在寸心眼里实在是色厉内荏的典型代表,反倒觉得有几分可爱,仅有的那么一丢丢害怕就这么消失不见了。

    “我说真的,我嫁过人了!”

    “我不想听!”润玉本就由于施展禁术灵力损耗,一气之下竟生生吐出了一口血。

    “润玉!”寸心吓得赶紧上前扶着润玉坐下,“这是怎么了?”

——————————————

锦觅:小鱼仙倌……

寸心:谁?

润玉:不是我……(怂)

寸心:嗯?(挑眉)

润玉:就是个戏称……(拉着寸心的袖子)锦觅,以后别叫了啊!

锦觅:啊?(懵)哦。

润玉:寸寸……(讨赏的笑)

彦佑:怂!(不忍直视)

寸心:你说什么?(摸鞭子)

彦佑:天帝陛下英明神武!


评论(1)

热度(2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