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伊淼
贴吧:不想动的淼
暂时只有这三个号

当寸心悔了(十七)

    杨戬清摇了摇头,也不反驳,竟像是默认了强加在自己头上的罪名。

    跟在后面的众人看杨戬这般姿态,不免都有些傻眼了。沉香拉着他母亲的衣袖与一行人拉开了一些距离,神秘兮兮地问着,“舅舅和舅……三姨母就是怎么相处的?”

    “怎么了?”杨婵丝毫不觉得怪异,主要是这辈子的寸心顶着未成年的头衔是真的没少憋屈杨戬。

    “没什么……就是突然很崇拜三姨母……”沉香语气中仍然带着各种不可思议,他就没见过他舅舅吃过亏好的——就算有,那后来也证明了都是装的。

    “咳咳。”神仙都是耳聪目明的家伙,杨戬的咳嗽声打断了沉香的瞎想。

    “外甥似舅这句话果然不可信!”寸心突然有几分同情杨戬,转身踮着脚尖拍拍杨戬的肩膀,“你放海辛苦了!”

    正巧由于两人的位子不一样,寸心说完两人就分开走了。

    “放海?放海是什么?舅舅什么时候去放海了?”沉香一脸懵地扭头问他师傅。

    猪八戒也是一脸茫然,倒是孙悟空迅速反应了过来,“她那是在说,杨小圣对你放水放的太多了……”

    话分两头。

    润玉当日虽是同意了放寸心离开,但很显然,这里的放她离开和放开她是不等价的。

    自上一回寸心由于炼化红绳失联了很长一段时间,润玉就不再是最初的那个单纯的甜甜的小可爱了……《梦陀经》中记载了的那一种能将人困在身边的禁术,只要一息未灭,生生世世都会纠缠在一起,寸心出现那一日,润玉就下了这种禁术。

    禁术施展的最初,被施咒方会无法离开施咒方,这也是最初寸心无法离开那个世界的原因。之后,施咒方和被施咒方气息将逐渐相合。到最后,天道会承认两者为一体,也就是说润玉世界的天道会承认寸心的合理存在,寸心世界的天道也会承认润玉的合理存在,到时候两人就可以自由穿梭于两个世界。

    这个禁术的施展条件容易却也困难,只需要满足两点,足够的灵力和足够的爱意。加强这个禁术也很简单,施咒方和被施咒方的感情有多强烈,这个禁术就有多牢固。

    唯一的缺点大约是,若是被施咒方对施咒方的感情过于浅薄时,禁术反噬足以让施咒方魂飞魄散。

    寸心离开的第三十七年,他的逆鳞碎了,他在上面刻下的替身咒起了作用,为此他在床上躺了半个月才缓过劲来,却无比庆幸禁术的另一端还在——想来她已经出关,得偿所愿成为龙皇了。

    润玉卧病在床的日子却是自寸心离开后,他过的最开怀的日子,即使吐着血他也是笑着的——禁术增长的很快,比之前快,说明他的寸心也是想他的啊……

    润玉每日看着禁术的增长,一边一日日算着时间,一边让人开始准备大婚的各种事宜——等再相见他们就大婚,他等的已经够久了。

    只偶尔润玉会担心寸心恼怒他没告诉她禁术的事情——实在是当日,润玉陷入寸心为了族人打算抛弃他的想法,不说也仅仅是想看看他在她心中有几分重量。好不容易真的等到了她的话,结果她吻完就跑,他都没来得及坦白人就不见了,偏偏他还追不过去……

   因为有着盼头,每日禁术的变化都显现着他的爱人也爱着他,思念的日子苦中带着甜,到时没出现什么为伊消得人憔悴、借酒消愁的事情。

    寸心离开的第六十二年,禁术圆满,润玉将政务交给了多位仙人,宣布闭关。

    润玉落地的时候是在东海里,当然他自己并不知道自己在哪里。

    多亏了他一身华服、气质出众,身上又隐隐有着龙威,一路上虾兵蟹将自是不敢抵挡,任是神奇地一路畅通无阻地进了东海龙宫。

    此时敖春正带着他的新婚妻子笑容满面的开始敬酒。

    十分不巧的是,寸心和杨戬的位置虽然没有直接挨着,但也离挨着差不多了——倒不是故意安排,主要是位置什么的本就是按地位权势、远近亲疏来安排的。寸心和杨戬刚好是四海和天庭来参加婚宴的人中地位最高的。

    这就很尴尬了有没有?

    更尴尬的是边上还有嫦娥、敖听心和杨婵……不知是谁的恶趣味——让嫦娥坐在了杨戬的边上……

    导致这边一直是众仙家的目光聚集地,等敖春和赵百结端着酒杯过来时,气氛一下子凝重了几分,就连周围的交谈声都小了不少。

    敖听心作为亲姐姐自是满心欢喜弟弟成家,嫦娥也是笑语晏晏地祝福着两人,再加上还有铁哥们沉香起哄,气氛倒是热闹的很。

    寸心虽然与他们没什么想说的,但也随大流地笑着把酒喝了。

    “不喜欢酒就不要喝了。”寸心刚要喝第三杯酒,手上的酒杯就被边上的杨戬拿走了。

    寸心两辈子都不怎么喜欢喝酒,不是不会喝,就是单纯地不喜欢,每每不得不喝的时候总是拧着眉头一脸抗拒。

    寸心扭头看过去,杨戬已经又开始喝他的酒,仿佛什么也没发生一样——事实上杨戬也不喜欢喝酒,他显然更偏爱茶。

    众仙:呵呵!好像发现了什么秘密……

    寸心低头,隐隐感觉好像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掐指算了算却一无所获——毕竟这方面她学的真的不咋地。


评论(1)

热度(2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