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伊淼
贴吧:不想动的淼
暂时只有这三个号

当寸心悔了(十五)

    又是一年蟠桃盛会……

    王母已经历劫归来,杨戬依旧是司法天神,沉香带着小玉也有幸参加了这一次的盛会……热闹得很。

    突然,地动山摇,耳边传来阵阵雷鸣,带这一种毁天灭地的气势。

    “老君,这是发生了什么?”王母向太上老君发问。

    太上老君是三清之一的道德天尊的一缕化身,他掐指算了算,表情严肃了起来,“大道五十,天衍四九,变数啊!”

    “报——雷劫聚集之处乃是西海深渊!”千里眼匆匆从殿外跑了进来。

    西海深渊四个字足以触动大部分人的神经,在八卦的力量下,大部分的神仙都已经想起了杨戬那位疑似真爱的前妻自囚在那个地方。

    最终玉帝王母老君依旧坐镇天庭,杨戬哪吒沉香等人浩浩荡荡敢忘了西海深渊……

    西海深渊底下,寸心已经化为龙型,巨大的龙身下第八爪虽然还是稚嫩的颜色,但却是真真正正存在的。

    寸心一口气服下这几百年来特地准备的丹药,仰头冲出了海面。

    龙头刚出海面,就有一道惊雷劈了过去,寸心躲都没躲,迎面而上——这是她的龙皇劫,要么度过去,要么死,没有第二条路。

    杨戬等人感到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个画面,一条几十米长的绯色长龙在雷劫下皮开肉绽,华丽的鳞片不知道碎了多少,那一抹刺眼的红甚至分不出是鳞片还是血。

    “你们四海还有红色的龙?”沉香偷偷扯了扯敖春的袖子,小声问道。

    “没有啊!但听我母后说,我西海三姐是四海唯一的一条粉龙。”

    “唉,不对啊,这明明是红色!”

    “这我就不知道了,西海三姐的事情在四海属于禁区来着,我知道的也不多……”

    “……八爪……”一旁的敖听心表情略有些呆滞地看着前方。

    “四姨母你说什么八爪?”沉香现在对这位传说中的前舅母好奇极了。

    “四爪为蟒,五爪为龙,六爪为嫡系,七爪龙王,八爪龙皇,九爪龙帝……”敖春这会儿也反应过来了,小声给沉香科普着,说着说着就傻傻地看着前方雷劫的地方。这是……

    龙皇出世,龙族将兴!

    九九重劫,八十一道天火劫,第三十六道雷劫第一次劈碎了寸心的龙鳞,第四十九道雷劫寸心吐了第一口血,第七十二道雷劫的时候润玉私藏在寸心身上的逆鳞化为齑粉……到最后,寸心早已遍体鳞伤,完全靠着一股子不服输的劲儿支撑着受完了雷劫。

    功德之光撒下,寸心身上的伤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身上的鳞片色泽越发明艳,已经完全看不出一丝粉色。

    龙吟声传遍天地之间……

    “吾龙族乃鳞虫之长,四灵之首,数万万年来虽没未亡,即使挖角碎鳞、盲目断爪,龙游浅滩、身陷囹圄,龙依旧是龙!今敖氏寸心承天命,即龙皇位,以振龙威!”

    这是寸心第一次当着所有人的面承认自己的野心——作为一条龙,天性便是不甘为下,这种感觉自晋入七爪就越发明显,她的野心也许比她以为的要大的多。

    斩龙台灭,祭龙剑出!

    自此四海归一,龙皇令下无敢不从!

    “令出!”

    随着寸心眉心出现了一枚赤色的令牌,四面八方传来龙吟声,若有若无的威压铺天盖地而来。

    离得最近的敖听心和敖春就支撑不住血脉里的威压化为原型,飞身向前匍匐于海面。

    然后一条条巨龙从四面八方飞来……就连云中也净是龙影。

    短短眨眼的功夫,西海之上就聚满了龙族——从四海龙王到未出壳的龙蛋,从活在四海的龙族到被困在某处的龙族,从自由自在的龙到被驯服当做坐骑宠物的龙,从活生生的巨龙到只剩白骨的残骸,但凡未入龙墓的龙族倾巢而出。

    龙皇归位,四海臣服。

    敖玉几乎是最后到的——自从西天取经结束,皈依佛门,成了南无八部天龙广力菩萨,他就常年呆在大雷音寺的擎天华表柱,不得自由……但血脉上的呼唤还是胜过了一切,他是菩萨,但最初,他是龙!

    “臣敖玉拜见吾皇!”敖玉看向被团团围住的同胞妹妹,真好,他的妹妹完成了千万年来龙族的夙愿——包括他的。

    杨戬、哪吒等人一直就站在一旁看着,虽然他们不清楚具体是怎么一回事,但显然敖寸心是天道承认的、龙族承认的龙皇,事情到了这一步,除非天庭打算和四海开战不死不休,否则大局已定。

    “这是四海的私事,天庭的使者请回!”东海龙王的语气不算太好,这万万年来,死在天庭阴谋阳谋下的龙族不算少数——就连堂堂西海三太子,如今的广利菩萨,当初也仅仅是因为烧毁了天庭御赐的一颗明珠,就被吊在空中打了三百,颜面尽失不说还差点遭诛,后来还是南海观世音菩萨出面才免于死罪,被贬到蛇盘山鹰愁涧等待唐僧取经——四海尊贵的龙太子最后竟不得不出家、化作白马、成为坐骑才逃过一死。

    四海的龙族早就恨毒了天庭,只是因为势弱,才不得不隐忍称臣。

——————————————

小可爱们:润玉,有人抢你媳妇儿!

杨戬:那是我媳妇!

润玉:麻烦加个“前”!

杨戬:……

润玉: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你已经是过去式了好吗?

杨戬:……

润玉:寸寸现在喜欢我!喜欢我知道吗?


评论(2)

热度(26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